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嘉藥分享用藥智慧 社區藥局與民眾自我用藥論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嘉藥分享用藥智慧 社區藥局與民眾自我用藥論壇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日前舉辦「社區藥局發展民眾自我用藥照護論壇」,由校長李孫榮主持開幕,會中邀請到前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古博仁理事長、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陳昭姿主任、成大藥學系高雅慧教授,及英商葛蘭素史克消費保健用品(股)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蔡宜芳處長等多位嘉賓,分別就「藥品分級制度」、「藥師在民眾自我照護的角色」、「自我用藥照護之國際趨勢」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嘉藥創校57年,歷年來全國藥師考照通過率及藥師職場佔有率始終是全國第一,因應未來超高齡社會下社區藥局快速成長所帶動相關專業人才需求的趨勢,特舉辦此論壇,感謝遠道而來的產官學界多位嘉賓,一同為第一線健康照護的社區藥局發展及培育相關精良專業人才,攜手部署以提早因應。

2025年將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50+的銀髮照護需求逐步增加,社區藥局就是民眾最容易取得基本健康照護資訊的第一線醫療專業窗口,除了強化傳統的藥品供給、提供慢性病諮詢、積極參與公共衛生活動和宣導外,也將走入居家及長照機構,提供用藥照護等促進健康多元化服務。如此全方位關懷民眾的社區藥局所需之健康照護專業人才之培育亦刻不容緩。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根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估計,2025年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全臺健康醫療照護需求也會跟著擴大,而社區藥局是站在民眾基層的健康醫療保健第一線,培育精良專業人才,勢必成為一大挑戰,「社區藥局發展民眾自我用藥照護」論壇就是希望因應未來社區藥局的急速發展,帶動民眾自我用藥的意識,讓第一線的社區藥局成為民眾的健康溝通平台,朝向為民眾全方位服務而努力。

   
張貼日期: 3/20/2023 3:4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