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市長青公寓正在改善,將有二百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市長青公寓正在改善,將有二百床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針對議員質詢台南市長青公寓入住率不高,社會局長曹愛蘭答詢指出,目前長青公寓正在改善相關設施,完成後將成為有二百床的多層級老人福利機構,從輕度失能到最嚴重的失能都可以獲得最好的照顧。
  市議會定期大會民政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今天輪由市府勞工局、社會局進行,市議員李文正質詢時表示,據他了解,長青公寓與無障礙福利之家入住率都不高,市府應該儘量利用民間的資源,讓民間來做,建議社會局應該協助民間業者,而不是假藉評鑑的名義,找業者的麻煩。
  社會局長曹愛蘭答詢時指出,目前長青公寓正在改善無障礙設施及消防安全設備,完成後將成為有二百床的多層級老人福利機構,從輕度失能到最嚴重的失能都可以在這裡獲得最好的照顧,預計在今年5、6月改善工程結束後,馬上辦理委外經營,提供兩百個人的服務。
  另外,市議員王峻潭希望社會局多關心獨居老人,不要讓獨居老人死亡沒人知的憾事一再發生,對此,曹愛蘭表示會加強相關服務,市議員李退之則希望社會局加強宣導,化被動為主動。
   
張貼日期: 4/17/2014 11:2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