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關懷街友資源,陳怡珍要求社會局主動介入統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關懷街友資源,陳怡珍要求社會局主動介入統整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關懷街友資源分配不均,年前愛心一籮筐、年後饑餓無人管,市議員陳怡珍今天要求社會局應主動介入,統整相關愛心活動,並提出實際作為,落實照護弱勢。
   陳怡珍表示,身為主管機關的社會局應主動介入,統整相關的活動訊息,不論是民間團體、善心人士或是社會局辦理的救助活動都應該列管,將弱勢團體的資源做最合理的分配,以免持續發生關懷街友「年前愛心一籮筐、年後挨餓無人管」的困境。
  陳怡珍說,提供餐食並不能完全解決街友問題,除了提供床位、膳食服務、安置街友,並提供醫療照顧服務工作之外,現在已有蔣揚基金會專門為街友媒介工作,民間團體如此積極,主管機關社會局卻仍在原地踏步,只是紙上談兵,每每只會將活動辦理日期、地點及參與人次等數字列在成果報告上,口口聲聲說要輔導遊民、分析社會邊緣化原因,卻鮮少看到實際作為。


 

   
張貼日期: 4/17/2014 3: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