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發生大樹倒塌,工務局請專家用精密儀器檢測::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發生大樹倒塌,工務局請專家用精密儀器檢測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市發生大樹倒塌、褐根病肆虐等問題,23號中度颱風麥德姆過境,造成臺南公園內3株南洋杉從根部上方折斷,倒伏的3株南洋杉外觀都還是青翠,而且樹體無明顯外傷,原因是根部被白蟻侵襲,致使樹幹中空腐朽,從外表不易看出白蟻已危害樹木根部,研判部分南洋杉應也受白蟻危害。
  工務局為此請來嘉義大學森林系及臺南市珍貴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詹明勳老師,進行臺南公園內南洋杉檢測調查,選擇健康情形較不佳的33株南洋杉將再進行非破壞檢測方法評估南洋杉樹幹狀況。
  詹明勳老師先針對臺南公園內南洋杉群進行目視評估法檢驗樹木外觀、型態、損傷等情形判斷樹木健康度,選擇健康情形較不佳的33株南洋杉將再進行非破壞檢測方法,評估南洋杉樹幹狀況,將利用超音波測定儀、阻抗圖譜儀及生長錐搭配微破壞儀等精密儀器檢測,檢測南洋杉樹幹內部是否有腐朽或空洞存在,藉此評估南洋杉倒伏危險性的等級,依一般狀況、強降雨狀況、中、強颱狀況予以分級,給予專業性建議與防治方法。
   
張貼日期: 7/31/2014 4: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