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月光華華Hakka中秋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月光華華Hakka中秋情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中秋連續假期即將來臨,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為了與民眾及客家鄉親歡渡八月半,訂明天8月30號在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及31號在新營高中戶外廣場辦理「月光華華Hakka中秋情」,此外,參加活動還可以集章兌換客家月光餅。
  客家人稱中秋節為八月節或八月半,是家人團聚、閤家賞月、吃月餅、剝柚子共渡中秋的時節。民族事務委員會特別辦理「月光華華Hakka中秋情」,規劃「中秋文化習俗」、「客家美食趣味DIY活動」、「南臺灣客家鄉親歌舞表演節目」等三大主題活動,同時,還特別規劃「集章饗中秋-月光餅兌換活動」。「月光餅」是蕃薯餅和芋仔餅的俗稱,源自於清末到民國初期,物質缺乏的時期,簡樸的客家人以芋頭及蕃薯為餡製成中秋月餅,增加耐久保存,早期月光餅很硬,後經研發改良,口感極佳。活動詳請可上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網站查詢。
   
張貼日期: 8/29/2014 11:0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