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郭國文要求文化局立即指定三崁店棒球場為文資身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郭國文要求文化局立即指定三崁店棒球場為文資身分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永康三崁店糖廠除了諸羅樹蛙、老樹、神社的遺址、防空洞等自然文化資產外,還有全台唯一僅存的日治時期糖廠棒球場與觀眾席看台遺跡,但目前卻還未指定為文資身分。為此市議員郭國文今天要求文化局,立即指定三崁店棒球場為文資身分,讓這座超過百年又全台唯一,甚至可能是台南最早的棒球場得以保存與復原,進而建構棒球的歷史文化園區。
  對此,市長賴清德表示,糖廠棒球場與看台的文資身分,將交由專業委員審議,而亞太棒球村、台灣歷史博物館、三崁店糖廠棒球場,三點共織的棒球歷史文化園區,將朝這方面努力規劃,而關於三崁店糖廠土地,目前和台糖因土地計價方式有出入而未果,仍持續和台糖交涉,但都市計劃依然將此劃為公園用地,彰顯市府保存糖廠的決心不變。

 

   
張貼日期: 9/19/2014 3:3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