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東原國中4臨時教室啟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東原國中4臨時教室啟用

【記者凃沛宸台南報導】臺南市東山區東原國中六年前,為了提供弱勢生均衡發展,積極轉型為住宿型專長學校.學校從當時的4班86人,發展成目前11班逾240人,佛教慈濟基金會更援建校方臨時教室,今天舉行啟用典禮
慈濟基金會表示,全台仍有許多偏鄉地區的學校,面臨和東原國中相同校園不足的問題,為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基金會期盼讓孩子們看見希望。
黃添勇表示,台南市東山區是全國新住民家庭密集度最高的,當地學子大多是務農靠天吃飯的家庭,能給孩子的教育資源有限,學校學生大都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失親、新住民、原住民及家境特殊際遇的弱勢家庭孩子。因此,學校為讓區域內的學子們能在地就學,積極發展為住宿型專長學校。
學校20位老師、教練自願陪著學生一同住校,除了讓學生找到自己性向及價值外,課業也有長足長進,學校學生人數逐年逆勢成長,令校方振奮不已。

   
張貼日期: 9/23/2014 11:1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