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醫院更新治療尿路結石技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醫院更新治療尿路結石技術

【記者凃沛宸】成大醫院泌尿部表示,為了關懷尿路結石及腎結石病患的健康,除了邀請一位由台大醫院商調來,專門治療尿路結石的黃鶴翔醫師外,更針對尿路結石的治療帶來更新技術。
首先是,更快速的清除腎臟內結石的方法,藉由一種機器融合「氣壓彈道式碎石手術」和「超音波碎石手術」,可縮短清除腎結石的時間,並可直接將碎結石直接吸出體外,減少術後腎臟內殘留的結石。
   我們知道:大顆的腎結石即使被體外震波碎石擊碎了,仍然要靠自己將碎石尿出體外,但是這過程就會產生併發症:包括輸尿管被結石堵住,腎水腫,腎功能變壞,發燒等。所以,配合使用氣壓彈道式碎石手術」和「超音波碎石手術」,會使得出血減少,並加速結石的清空。
     另外,所以為了擴大服務對象,黃鶴翔醫師特別響應成大醫院院長的夜間門診計畫:將於今年11月每星期四晚上5:30起,開設泌尿部夜間門診,歡迎白天沒空的病友多加利用
   
張貼日期: 10/24/2014 10:4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