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政府與企業合力給釣竿 讓街友看見五彩的春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政府與企業合力給釣竿 讓街友看見五彩的春天
【記者林明玲報導】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市府工務局及在地伍彩集團柏谷建設,辦理「臺南市街友短期工作服務計畫」,預計自2月2日起,讓列冊街友可以在春節前有短期的工作機會,在市府工務局的帶班指揮下,前往本市各公園協助打掃環境,期望規律的工作,能讓街友盡早重返社會。
  社會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列冊街友約117人,經過多次的訪視,約有2成的街友表達希望工作的意願。因此希望在這個短期工作機會,讓街友重新恢復規律的生活,獲得工作與生活之尊嚴。
  為照顧街友,臺南市政府也擬定了照顧街友的三大策略,第一,委託民間團體設置服務據點,提供短期住宿服務,避免街友寒冬失溫,確保街友的人身安全;第二,提供健康檢查服務及沐浴車沐浴盥洗服務,維護街友健康;第三,為有工作意願的街友提供工作機會,協助其早日回歸社會。
   
張貼日期: 1/28/2015 10:1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