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農田水利會員工列入勞基法引反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農田水利會員工列入勞基法引反彈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針對農田水利會依照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並不是營利事業單位,但是,勞動部與農委會卻認為水利會適用勞基法,並在今年1月1號公告要在明年7月1號起執行,引起全國水利會巨大反彈並向立委陳亭妃陳情。而為了顧及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廣大員工的權益,陳亭妃委員今天特別邀集勞動部次長陳益民與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農田水利處張敬昌處長與全國水利會代表在嘉南農田水利會大禮堂召開公聽會,讓政府和水利會員工代表們一起面對面溝通、協商出一個可行性方案。
  會後,陳亭妃委員擬具三方共識做出兩項結論,並要求農委會和勞動部立即做好跨部會的橫向溝通,就是根據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水利會屬於公法人,水利會職員考試是由農委會委託聯合會統一招考、待遇比照公務員,勞動部公告適用勞基法,這項倉促而定的政策恐嚴重影響水利會員工權益。

   
張貼日期: 3/3/2015 5:4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