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黃斑病變跟飛蚊症不同,輕忽小心成視障或眼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黃斑病變跟飛蚊症不同,輕忽小心成視障或眼盲
【記者凃沛宸台南報導】「黃斑部病變」是常見的眼睛疾患,可是一旦輕忽它,將會讓視力惡化喪失,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林主國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黃斑病變已經在全球造成約有800多萬人口成為視障或眼盲,而且近年來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好消息是只要提早發現並治療,都能夠得到明顯的改善。
醫師林主國表示,「黃斑部病變」跟飛蚊症不同,其主要症狀為視力減退,中心視野會出現固定不動之盲點,部份甚至有影像大小不等之差別,隨著嚴重程度增加,可讓視力惡化喪失。
在治療方面,目前已有多種新藥上市,甚至部分疾病已有健保給付提供專案申請,比起侵入性開刀手術的風險性更低。對於較複雜或嚴重情況者,仍然必須採用玻璃體切除術或合併鞏膜扣壓術及氣體灌注等手術方式治療。
預防黃斑病變最重要的是必須定期視網膜檢查,避免過度使用3C產品,避免陽光紫外線直射眼睛,並盡可能注意控制血糖、血脂肪及血壓,戒菸並同時拒二手菸,醫師林主國表示,適量補充葉黃素、玉米黃素、魚油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EPA)、綜合維他命及部份硒、鋅、錳、銅等多重抗氧化性物質或元素,可以達到減少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機率。
   
張貼日期: 4/28/2015 10:4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