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宜興紫論壇-紫砂工藝美學座談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宜興紫論壇-紫砂工藝美學座談會
【記者林明玲報導】由高上陶藝齋及台南市文物協會主辦的宜興紫論壇-紫砂工藝美學座談會,5月7日下午1點將在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高上陶藝齋負責人侯隆興指出,台灣特別是臺南地區有不少宜興紫砂壼的收藏家,這次特別邀請到紫砂壼大師顧景舟的弟子潘持平、吳群祥等人與會,帶領民眾深入領略中國宜興紫砂工藝美學。活動名額八十名,額滿為止,洽詢電話06-2826558。
  侯隆興表示,去年顧景舟大師的紫砂壼作品「抱春」在拍賣會上,賣出2800萬人民幣的天價,而許多紫砂壼收藏家也都以能擁有一支顧大師的作品為目標。今年正好是顧景舟大師百歲冥誕,因此這次座談會也別具意義。
  這次活動邀請到多位紫砂名人大師與會,分為「由古至今略談紫砂工藝之美」、「陶藝漫漫-從藝歷程點滴」二大主題,希望在兼顧實用及美學的紫砂壼中,深入了解紫砂美學及歷史。
   
張貼日期: 4/28/2015 5: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