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社會局辦保母訓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社會局辦保母訓練
【記者林明玲報導】 居家即可從事的「保母」工作,目前已成為一些婆婆媽媽們開創事業第二春的規劃。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今年已核定30個班次提供民眾訓練的機會,目前尚有樹德科技大學、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崑山科技大學及台灣首府大學4單位各剩最後一梯次的補助訓練班,尤其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了溪北區民眾受訓權益,特別協商崑山科技大學前往學甲區辦理一班補助班,歡迎有意願從事保母工作的市民踴躍報名參加,洽詢電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06-2985085。
  只要接受126小時「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書後,即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登記成為居家保母,從事保母工作。 社會局表示,這項訓練課程也成為非相關科系畢業民眾取得保母技術士證照的唯一途徑。
  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表示,培養更多優秀的人員投入保母這份工作,為社區營造出高品質及普及化的托育環境,是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推動的托育政策一之。政府與民間共同建構一般育兒家庭可負擔的專業托育制度,不僅協助家庭減輕育兒經濟負擔,也能確保兒童照顧的品質。
   
張貼日期: 7/2/2015 11:3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