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蘇慧貞校長熱情參與穆斯林學生齋戒月聚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蘇慧貞校長熱情參與穆斯林學生齋戒月聚會
【記者凃沛宸報導】成功大學校園裡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數近2千名,其中穆斯林學生不在少數,目前正值穆斯林齋戒月,校長蘇慧貞熱情參與齋戒月日落聚會活動,親自感受到穆斯林齋戒月的真諦與內涵,她也向學生提及,成大將建置一個較大型的穆斯林祈禱室,做為南部穆斯林學生聚會基地,也希望更多成大學生、府城人,能多認識穆斯林,讓彼此有更多的了解。 蘇慧貞校長向學生透露,學校總務處已經著手規劃要在勝利校區設置一個可容納5、60人,較為大型的穆斯林祈禱室,近期可望發包,這個祈禱室不只有成大的穆斯林可以使用,也樂意見該祈禱室成為南台灣穆斯林聚會基地。 穆斯林的齋戒月,為期約30天,齋戒月期間每天從清晨起即不飲食,直到落日後才進食;每天要面向聖城麥加禮拜5次;齋戒月的精神意義在於,敬畏真主、提高道德修養、培養惻隱之心、扶弱濟貧、清心寡欲、增強自律能力、磨練意志。
   
張貼日期: 7/3/2015 4: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