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沒有民進黨的政黨黨團協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沒有民進黨的政黨黨團協商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市議會明天上午開始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議程,下午召開第1次程序委員會,因為市府送出墊付款提案3件,又在原因不明情況下發文要求撤回,市府不提墊付款案送議會審議,中央補助款無法動支,嚴重影響到地方基層建設、弱勢族群的補助及市民急難救助等,因此,議長李全教今天上午再次召開政黨黨團會議協商因應。在民進黨團仍無人出席的狀況下,會議協商討論後,作成6點決議。
  今天的政黨黨團協商決議內容是,市府不同意議員商調了解墊付款編列狀況,拒不交資料,議會表示嚴厲的抗議及譴責。針對市府撤回已送交議會大會審議的中央補助地方墊付款一案,已經嚴重妨礙市政的推動,影響廣大中低收入戶、勞工、學生教育以及基層地方建設,為此賴清德市府必須負完全責任。而依預算法規定,政府不得在預算所定外,動用公款。若市府在市議會大會通過前即動用,就是違法。另外,針對明天的總質詢,不管市府官員是否列席,因為質詢時間是法定公告,仍按照議程開會。而明天的程序委員會將正式列入市府送交議會所有提案、法規案及墊付款案,並交付大會審查。
   
張貼日期: 7/6/2015 4: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