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 南臺 跨校團隊 勇奪科技部「創業潛力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 南臺 跨校團隊 勇奪科技部「創業潛力獎」
【記者林明玲報導】成功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師生共同組成的「臻欣生醫」跨校團隊,以「脫針漏血感測智慧貼片」作品參加科技部主辦104年「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從來自於工研院及各大學近200組實力堅強菁英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創業潛力獎」。
  這次團隊由南臺科技大學電機系杜翌群老師與管資系曾碧卿老師共同指導,帶領電機所博士生林美燕、管資系大學部學生洪健耀、阮翊凱、蔡亞璇及和信醫院護理師林俞均,結合國立成功大學「Spark Taiwan生醫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培育中心張志涵教授、陳冠諭、洪薇清博士共同組成。參與此次創業計畫的南臺科技大學成員,包括電機系、管資系與產設系,參與者有大學部學生以及研究生,歷經長達半年、三階段決賽評選精實的考驗。
  這次「脫針漏血感測智慧貼片」是依據醫護人員的臨床經驗,所提出醫療缺漏與需求作為設計重點。目前主要應用於洗腎病患在血液透析時的漏血感測。該系統也整合了資通訊技術,提供多床監控與醫護人員的隨身警示,讓醫護人員可以安心的照護病患,而照護死角與照護記錄,則由智慧貼片協助處理。
   
張貼日期: 7/7/2015 10:2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