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種苗產業發展新趨勢研討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種苗產業發展新趨勢研討會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訂27號舉辦「種苗產業發展新趨勢研討會」,除了邀請專家針對有機種苗及種子披衣技術進行論述,也將介紹辣椒花粉保存技術,提供業界參考應用。
  這次研討會由臺南區農業改良場、中華種苗學會及台灣種苗改進協會共同主辦。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表示,種子的品質是商業不可或缺的要件,研討會特別邀請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種苗管理中心佐藤仁敏博士專題演講國際種子檢查規範,也請國內專家針對有機種苗及種子披衣技術進行論述。
  另外,種苗智財權除品種權外,生物技術專利也快速加入戰局,分子標誌輔助育種及品種鑑定已成為目前育種技術的主流,花粉貯存技術也是產業競爭重點,可避免花期不一致或親本流失問題,研討會也將介紹辣椒花粉保存技術,提供業界參考應用。
「種苗產業發展新趨勢研討會」議程在日本專家專題演講後,將分為三項主題進行,分別為「分子技術輔助種苗產業之應用」、「種苗加值」及「優良種子產業操作」,針對主題邀請學界及業界專家介紹最近的發展。
   
張貼日期: 11/26/2015 9:2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