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忠義國小電腦diy工作坊 來不來電決勝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忠義國小電腦diy工作坊 來不來電決勝負
【記者林明玲報導】由技嘉教育基金會、崇友文教基金會、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合辦的「方盒的秘密工作坊」,周四104/11/26、周五11/27兩天在忠義國小登場,課程主軸鎖定小方盒「電腦」及大方盒「電梯」,設計實作課程,讓小朋友認識生活科技,崇友文教基金會教導小朋友電梯生活科技知識,而技嘉教育基金會教導學童動手組裝電腦,最後以插上電後能否順利來電開機決勝負。而技嘉結合俊逸在台南推動科技教育也將近十年的時間,展現NPO在地經營的續航力。   工作坊裡小朋友在指導老師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志工的指導下,小朋友化身小科學家,認識小方盒電腦及大方盒電梯,而且更像是玩了一場科技積木遊戲。   技嘉教育基金會黃惠玥表示,今年活動增加難度,組裝完的主機必須接上螢幕、電源,電腦必須真的來電開機,才算通過考驗。而大方盒的秘密工作坊則是以「電梯」為課程主軸。
   
張貼日期: 11/26/2015 11:0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