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守人員送黑面琵鷺救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守人員送黑面琵鷺救醫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市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每年吸引前來渡冬的黑面琵鷺及候鳥數量更是享譽國際,目前到臺南的數量已超過1800隻。11月下旬,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守人員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發現1隻黑面琵鷺腳弱無力,送往慈愛動物醫院治療,市府動保處在接獲通報後,也緊急調派獸醫師攜帶抗肉毒桿菌毒素血清前往慈愛動物醫院協助救護,並採樣進行細菌分離及禽流感後送檢驗,不排除有肉毒桿菌毒素中毒,目前靜待檢驗結果。
  動保處表示,在獸醫師給予抗肉毒桿菌毒素血清、抗生素及支持療法的悉心照護下,黑面琵鷺的體力及活動力已逐漸恢復,將移到特有生物中心收容,等獸醫師評估黑面琵鷺生理狀況許可後,就可進一步選擇適合的時機野放。
   
張貼日期: 11/30/2015 5:2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