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120名志工新鮮人環境志工鮮體驗 高喊愛地球做就對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120名志工新鮮人環境志工鮮體驗 高喊愛地球做就對了

【記者林明玲報導】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志工基礎特殊訓練,周六105/4/30帶領參與的120名青年志工走出教室,規劃「愛地球做就對了」行動,步行到勝利路、青年路、慶東街、九號公園一帶體驗擔任環境志工,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課指組社團指導老師王鶯諭,也號召十多位社團志工集結在九號公園響應,最後並高喊「愛地球做就對了」。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登革熱警戒期,因此也希望環保服務能提醒青年志工及社區民眾,共同維護環境整潔共同防疫,並感動更多人一同來關心地球氣候變化帶來的危機,體驗愛地球刻不容緩做就對了。
  服務體驗課程設計者俊逸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郭如汝表示,環境志工算是志工服務中相當入門的服務,容易執行但成效顯著,一方面可以還給社區民眾美麗的街道,一方面可以使志工體驗撿垃圾的辛苦,並誘導青年志工反思環境保護的重要。青年志工們頂著大太陽,走在每天上下學必經的街道上彎腰撿垃圾,本來以為平時有清潔隊員負責維護的街道會很乾淨,但仍然有許多像煙蒂、檳榔渣、衛生紙等人為垃圾,最後志工們也在垃圾量上一較高下。

   
張貼日期: 4/30/2016 9:3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