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16年台灣精湛臺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16年台灣精湛臺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市交響樂團將於58號母親節下午330分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親愛的,別小看我-臺南市交響樂團2016年春季音樂會」,帶給全天下的媽媽一場豐富的母親節音樂饗宴。

 今年春季音樂會主題「親愛的,別小看我」,主要就是為了呈現兩位作曲家曾經「被小看」的兩首樂曲,包括邀請小提琴家郭玲玲共同合作演出的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作品《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南市交獨自擔綱演出的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作品《第1號小夜曲》。

  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這次應邀擔任協奏曲小提琴獨奏的郭玲玲小姐,目前為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附設管弦樂團助理首席,曾任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附設樂團客座首席。這次音樂會也獲得沈水德翁文教基金會大力支持,購票贈與臺南兩家扶中心及低收入戶學生。

  南市交指揮涂惠民表示,德弗札克當時將小提琴協奏曲提獻給匈牙利小提琴巨擘姚阿幸,並參照他的意見進行多次修改,卻仍不得他的青睞,不過在1883年首演後卻獲得所有聽眾的喜愛;而布拉姆斯的第1號小夜曲則不僅是曲名容易被誤會,在布拉姆斯的作品當中也較冷門,但事實上它可是一首有6個樂章的大型作品。

   
張貼日期: 5/6/2016 8:5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