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如果還有明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如果還有明天」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將於6月3號、4號、5號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如果還有明天」,針對當前緊迫的全球氣候變遷導致重大天災的環境保護議題,以戲劇提出強而有力的批判。
  多年投入社區、博物館和口述歷史劇場的資深編導王婉容教授,繼2013年編導「大肚王傳奇」,大獲好評後,這次又帶領了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大學部106級學生,共同挑戰與創作這齣跨國的實驗歌舞劇「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的理念發想源自於近年來亞洲由於全球氣候劇烈變遷,各地天然災害頻繁發生,王婉容教授遠赴亞洲各地,關懷災後國家現況,從親身走訪的體悟感受中,融入菲律賓水舞、亞洲傳統祭祀與神話故事,體現出大自然的山川、湖泊所蘊含的神聖性與運行秩序,省思在全球化經濟發展下所面臨的環境破壞議題。
  「如果還有明天」為國內首齣學生製作的跨國歌舞劇,邀請臺灣、香港、菲律賓三國資深劇場藝術家共同製作設計,整個設計團隊通力合作,企圖打造出屬於亞洲的視聽新美學。
   
張貼日期: 5/24/2016 9:2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