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65年首場生日PARTY 社會局為聽障者辦慶生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65年首場生日PARTY 社會局為聽障者辦慶生會

【記者林明玲報導】64歲重度聽障者阿基未婚且獨居,自小雙耳聽力功能受損且無法說話,由叔叔扶養長大,阿基勇於面對不畏艱難地生活,阿基因與人溝通困難,自100年起由社會局提供送餐服務,社會局社工經由關懷訪視得知阿基從沒有慶祝過屬於自己的生日,所以社會局今天5/25結合本市錦湖里社區關懷據點志工,為阿基舉辦人生中第1次正式的生日慶祝會,讓他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阿基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PARTY,除了有里長、關懷據點工作人員、社工一同為阿基高唱生日快樂歌,並安排阿基發表生日願望,吹蠟燭、切蛋糕等,現場貼心準備豬腳麵線象徵替長輩作壽之意,並邀請街頭藝人參與現場演出,氣氛溫馨熱鬧。
  社會局希望藉由阿基的故事,勉勵其他身障朋友當借鏡,只要不放棄,社會各界會挺你到底,保持樂觀的態度,未來的路可以很寬廣。社會局針對身心障礙者另提供各項生活補助、福利措施及社工無私關懷,協助身心障礙者適應社會生活,政府資源雖然有限,但當地社會民眾力量無限,也藉由本次活動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社會有心人士,關心當地弱勢身障者將愛心永傳。

   
張貼日期: 5/25/2016 3:5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