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防堵瘦肉精豬肉的條例沒結果,國民黨、民進黨團都有理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防堵瘦肉精豬肉的條例沒結果,國民黨、民進黨團都有理由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審議國民黨團連署提案「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訂案,要規定在台南市販賣的國內外豬肉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否則要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日連續處罰,在審議時,民進黨團認為國民黨提出的罰則比中央訂的母法還輕,還將母法適用範圍從「國內外肉品」限縮為只有「豬肉」,這樣提案顯然有失嚴謹,表示不願意配合國民黨的政治演出。國民黨團則主張應該要未雨綢繆提出預防法案,多了一道防線,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及成員一再發言,力求法案通過,表示不明白為何執政黨為何一再杯葛。
  修訂案討論到最後,前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朝來提出清點人數,以防堵議案被拿出來表決作出決議,而提案的國民黨團考量利害得失後,決定全數離席,讓人數未能過半,使得大會被迫散會,無法作成決議,此案明天將再度審議。
   
張貼日期: 6/28/2016 4:3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