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亞餐證照考試19人獲乙級證照::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亞餐證照考試19人獲乙級證照

【記者林明玲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積極輔導學生參與證照考試,今年中餐烹調、烘焙食品以及中式點心等三個職類共有19人同時取得乙級證照,更有三人同時獲得了雙乙級證照。今年18位身心障礙畢業學生,考取61張證照,平均3.39張,全校丙級證照平均高達3.58張,其中文詩妮與林巧妮兩位同學及餐飲科助理劉美辰三人更同時獲得烘焙食品及中式點心雙乙級證照,整體證照考試成績表現亮眼。
  校長書國範表示,餐飲職類乙級證照對所有公私立職校學生都是極高難度的挑戰,亞餐卻能同時考取22張,甚至考取雙乙級,表現令人驚艷。在現實社會仍充斥著「國立學校優先」的傳統思維,私立職校學生雖然在學科成績的表現較為弱勢,但只要找對方向,全力以赴,專業技能學習的表現仍然可以有超越公立職校學生的傲人成績。兩位考取雙證照的同學文詩妮與林巧妮,都已以技優保送進入自己理想中的科技大學繼續深造,為12年國教所強調「適性揚才」的精神做了最好的詮釋。
  為鼓勵學生取得技術士證照,亞餐除為學生規劃各種證照輔導課程,包括身心障礙學生,一般丙級及進階乙級的輔導,學校設置了七個國家級專業證照考場,寒暑假期也都開放供學生練習使用,專業老師也都犧牲假期義務指導學生。

   
張貼日期: 6/29/2016 9:5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