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泰雅族國寶級的國際藝術舞蹈家古秋妹假日廣場創作發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泰雅族國寶級的國際藝術舞蹈家古秋妹假日廣場創作發表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泰雅族國寶級的國際藝術舞蹈家古秋妹(修慕伊•北戶)帶著她透過修身、修性、修心所累積出的25年智慧財產-詞曲創作、舞蹈編創成品,今、明兩天晚間7點30分在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發表。
  古秋妹藝術修行一路走來,從她的母體原住民文化,到她自己所鑽研並創編的身心靈健康舞蹈-經典佛舞的推廣與傳承,足跡遍及臺灣各角落,甚至跨足到國外北美洲、南美洲、南太平洋國家。
  這次在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的演出內容,古秋妹將與民眾及原民同胞們分享她經歷各種人事物變遷所領悟出的人生哲理,並透過十首舞蹈作品來傳遞這些透徹的人生感悟,演出中有兩首作品:「梅花」和「花的ㄧ生」是2015年參與阿根廷國際文化交流之活動時,特別為阿根廷人所演出的節目也是國慶晚會節目之一。
另外,演出中間還安排「防治老人痴呆症健身操」帶動觀眾參與的活動,這是古秋妹今年最新發表的經典佛舞系列作品之一,也是身心靈健康操:而演出更邀請由顏志龍、賴美伶夫妻所帶領的臺南市絃藝音樂藝術中心的國樂團現場演奏,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張貼日期: 7/22/2016 9:4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