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善化生活工藝之家將古磚變釉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善化生活工藝之家將古磚變釉藥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古厝拆卸下的建材通常都難逃成為廢棄物的命運,善化生活工藝之家卻為這些看似無用的古磚找到生機,研磨後做為陶藝品的釉藥,讓具有百年歷史的古磚又以嶄新面貌,融入人們的生活中。
善化生活工藝之家成立於102年底,原田寮社區活動中心,因新活動中心落成後閒置,在南科作業基金的挹注以及陶藝家黃怡文的協助下,成為善化一個以陶藝為主題的文創基地。
   善化區長李皇興指出,陳子鏞故居拆除後的殘磚,就是透過黃怡文老師的指導,經過近百次測試,才成功調配出陶藝品的釉藥,由於古磚本身含鐵量高,加上適當的助熔劑後,呈現出鐵紅色澤,將陳子鏞當時抗日時的滿腔熱血,展現在陶藝品中,相當具有意義。
李皇興表示,善化生活工藝之家成立三年多來,提供許多愛好陶藝朋友們一個優質學習場域,也相當感謝善化陶藝學會,對子鏞釉藥研發過程給予專業技術指導及活動的贊助,未來善化生活工藝之家仍持續辦理陶藝相關的課程,提供給陶藝愛好者一個學習及交流的管道。
   
張貼日期: 8/25/2016 9:1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