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視傳系「2016「食之器-小吃大器」獲佳績」創新設計競賽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視傳系「2016「食之器-小吃大器」獲佳績」創新設計競賽獎

 【記者林明玲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繼104年首度舉辦「小吃大器美食器皿設計徵件比賽」,獲得廣大迴響後,為持續提升臺灣特色小吃的魅力,今年再次舉辦「小吃大器2016臺灣特色小吃內用器皿創新設計競賽」,崑山科大視傳系學生獲得優選。
  崑山科大視傳系助理教授曾薰誼指導學生謝翔沄、劉庭瑄等人,為炒米粉設計「喀擦!米粉頭」之器皿設計。作品以湯匙狀的碗造形來呈現,湯匙的斜度設計可將剩下的米粉直接扒進嘴裡,不浪費食材。該作品俯視像臉型,盛裝的米粉則是他的頭髮,食用的過程,筷子就像剪刀一樣的將頭髮拉起、切斷,形成一個趣味的視覺想像。
  謝翔沄、劉庭瑄同學表示,作品從初步發想、平面稿到商品化,克服了不少製作上的困難,並得到許多人的建議與協助,該次能夠過競賽與民眾互動,親自解說團隊的設計理念,成就感十足,得知能夠將作品商品化時,更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張貼日期: 9/1/2016 10:5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