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智慧生活創業競賽爭創意獎金 崑山科大「碰碰磚」奪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智慧生活創業競賽爭創意獎金 崑山科大「碰碰磚」奪冠

【記者林明玲報導】崑山科大創新創業育成中心舉辦「2016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讓學生利用所學習的專業,從無到有打造自己的創業夢,該校空設系AH怪獸隊以「碰碰磚」作品,榮獲第一名及獎金6萬元,韓國交換學生團隊「START UP」則獲得最佳人氣獎。
  今年的「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以「智慧生活」為主題,由南部多所大學跨校跨院系組隊報名參加,競賽分為工程科技、雲端網路及文創藝術等三大類組,逾60組隊伍爭相競秀,讓人期待能迸出新火花。競賽有兩階段評選,僅10組能進入最終決賽,決賽隊伍在賽前能獲得參與創業培訓的機會,國內外業界專家特別蒞臨指導。空設系AH怪獸隊作品「碰碰磚」以「互動」為設計理念,利用電路與泡棉結合,來製成牆面磁磚、天花板或地磚,並加入幼兒教材,達到安全、便利、互動,使牆面不再只是做為空間的分割,還能加入許多元素,讓具功能性的感應壁燈,能因人的舉動改變色彩與音效,不再是冰冷的空間,創新實用的作品很有市場性,讓「碰碰磚」抱走最大獎。

   
張貼日期: 10/21/2016 3: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