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參加「海峽兩岸(襄陽)青年創客大賽」摘得一等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參加「海峽兩岸(襄陽)青年創客大賽」摘得一等獎
〔記者涂沛宸〕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褚俊傑教授指導學生碩研生技二甲蔡朋呈、生技三甲王偉丞與輔仁大學碩一生王舒眉同學組成「土壤改良項目團隊」參加「2016年海峽兩岸(襄陽)青年創客大賽」,脫穎而出代表臺灣參賽摘得大賽一等獎並獲得獎金10萬元。
近年來「有機農業」受到了大眾的關注,「有機食品」也進入了千家萬戶。大小均勻飽滿、色澤紅潤的小番茄,農地土壤肥力平均健康的溫室蔬菜,結果數多、成熟度快的木瓜,通過「新型土壤改良」項目的應用,讓蔬果種植達到更佳效果不再是難題。
面對精緻化農業所帶來的過度使用土地造成土壤性質改變、地力衰退等問題,「新型土壤改良」項目可以提升土壤的有機物量及土壤的生物效力,開發出適合當地的土質改善配方,進而達到永續農業的觀念和有機農業的概念。
據此研發的「新型土壤改良劑」不僅可以改善作物生態環境,也可改變貧瘠土壤中的微生物環境(菌相)與植物根系的吸收效能。對植物生長具有長效和速效補氮作用,可顯著防治病蟲害發生,更無化學毒物殘留,抑制病蟲害,進而徹底改善土壤及作物的質量,充分供應作物所需營養。這也是新型土壤改良技術最大的特色與優勢所在。
   
張貼日期: 12/2/2016 1:0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