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16護生與環境永續論壇」探討合法、科學與生態保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16護生與環境永續論壇」探討合法、科學與生態保育
〔記者涂沛宸〕近年來由於經濟發展與時代變遷,放生與護生的行動,受到環保規範等因素,而有了多元的做法。如何發展兼顧經濟、環境與生命和諧的 護生行為,成為現今重要的課題。由福智佛教基金會承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主辦的「2016護 生與環境永續論壇」,今日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大禮堂舉行。希望匯集產官學共識,建立起合乎法令規範、專業科學與生態保育的護生價值。
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表示,護生的本質是在建立人類尊重一切生命的啟發與教育,面對當今變化快速且觀點多元的社會,如何開展出兼顧政策法令、 專業科學、生態保育的護生作法,達到真實利他的精神,值得社會各界共同來探討關注。
除了從環境生態的角度進行護生外,與漁業署推展的各式魚苗放流;與國立海洋大學等合作海龜復育;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合作野放臺灣保育類動物;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合作收容即將安樂死的流浪狗;在關廟成立「護生教育示範園區」,多元收容救護待宰、 經濟動物、棄養、進口保育類及受傷動物,並舉辦各式護生保育教育,達到教化社會、尊重生命的價值觀。
 
   
張貼日期: 12/2/2016 3:3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