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職業性燒燙傷常發生於年輕男性 奇美醫協助重返職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職業性燒燙傷常發生於年輕男性 奇美醫協助重返職場
 
〔記者涂沛宸〕燒燙傷是常見的嚴重外傷之一,大部分都與工作環境相關,職業性燒燙傷更會造成嚴重的職業傷害,是佔住院病人職業傷害醫療費用中最高的比例。奇美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主任蘇世斌博士及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郭婉吟表示,職業性燒燙傷常發生於年輕工作者,平均在35歲左右,造成的傷害、失能或死亡,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都是沉重的一項負擔,奇美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除提供病人申請職業傷病的諮詢外,也結合復健科進行各項復建及評估、燒燙傷病人的配工與復工等的計畫,以做為職傷勞工重返職場的準備。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根據統計因燒燙傷至急診室就醫的職業性燒燙傷占45%、以男性為主,住院比例也較高。造成職業性燒燙傷的原因中,又以化學性灼傷最為常見,其中以眼睛最常受傷。在熱燙傷與電傷方面,受傷部位則上肢最為常見。分析傷患的職業別,則以製造業占最大宗(75%)。此項分析的結果,顯示職業性燒燙傷約占急診總燒燙傷人數的一半,事實上職業性燒燙傷病人除了併發症與復健過程,還需另行考量是否能夠返回職場工作,也就是所謂的復工問題。
此外,也應邀至大台南區各大小工廠做現場的臨廠服務,提供作業場所燒燙傷之危害評估與預防的建議,以避免職業性燒燙傷的發生,並協助推動燒燙傷急救的知識,讓勞工於發生燒燙傷時,能夠得到最即時且正確的急救措施。
 
   
張貼日期: 2/24/2017 11:3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