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洗牙讓琺瑯質越洗越薄,牙齒越敏感,變白 是錯誤迷思::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洗牙讓琺瑯質越洗越薄,牙齒越敏感,變白 是錯誤迷思
 
む記者凃沛宸め相信大部分民眾都有過看牙的經驗,為了讓國民落實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健保每半年給付一次「洗牙」費用,關於洗牙這件事,從網路上、親朋好友口中,偶爾會聽到「洗牙會讓牙縫變大」、「洗牙會傷害琺瑯質」、「洗牙會讓牙齒變很敏感」,或者是有人推崇洗牙會說「洗牙是要把牙齒洗白」等說法,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髓病科主治醫師郭祉吟表示,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硬度是非常堅硬的,超過骨頭硬度的好幾倍!洗牙使用超音波震動來讓附著在牙齒表面結石鬆脫,這樣的超音波能量是完全沒有辦法傷害到牙齒結構的。
洗牙並不一定能讓牙齒變白。如果病人本身有嚼檳榔、抽煙等嗜好,或者平時飲食喜歡茶、咖啡等易染色的食物而造成牙齒變色,想讓牙齒變白應該改變習慣及尋求專業牙齒美白治療,才能對症下藥。
醫師郭祉吟表示:如果民眾可以遵循正確潔牙步驟,定期回診檢查牙齒同時洗牙,當然在看診過程中可以減少很多不適,也可以讓口腔更加健康!
 
   
張貼日期: 3/27/2017 11:0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