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營區南紙里舊糖鐵「東太子宮車站」完成整修::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營區南紙里舊糖鐵「東太子宮車站」完成整修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在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歷史老屋補助計畫以及社區居民的協力合作下,歷時兩年終於完成新營區南紙里舊糖鐵「東太子宮車站」的整修,讓車站再度綻放往日丰采,成為連結新營在地生活與人文歷史的新景點。
  日治時期臺灣製糖產業興盛,作為製糖產業運輸支站的新營「東太子宮車站」建於1938年,車站形式屬單式月臺、1面1線,原名「紙漿工廠前」站,是配合鹽水港紙漿株式會社成立而設置,並有一支線延伸到紙漿工廠內。戰後臺糖接收日治時期四大糖業株式會社資產,「紙漿工廠前」站因位於太子宮東側,改稱東太子宮車站。1979年糖鐵布袋線停駛,東太子宮車站也隨著結束營運。這次修繕一掃過去雜亂不堪的環境,不僅讓室內印有1939年興建時相關座標系統的屋架重現,也讓作為產業鐵路車站的旗幟、文書、交通號誌燈切換裝置等車站相關文物都完善地保存下來,成為社區的重要文物資產。
 
   
張貼日期: 8/17/2017 9:0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