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呂維胤要求市府單位需針對停電訂定相關防災機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呂維胤要求市府單位需針對停電訂定相關防災機制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有關815全台大停電所引發的潛在危機,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要求市府單位需針對停電訂定相關防災機制,提供相關機構及民眾演練。呂維胤指出,醫院、安養中心、社福醫療中心等大型機構通常都會配備自動發電機,讓維生系統、呼吸器等相關器材不斷電,但居家身心障礙者則部分沒有這種備配,在前天全台大停電的狀況中,台南市就有3位患者因為暫停供電而造成緊急送醫的狀況,所幸就醫後並沒有大礙。
  為此,呂維胤要求,市府社會局應該第一時間主動通知、關心有列管的維生用電服務使用者家庭,並訂定、發送停電應變措施卡給各家庭,讓遇到狀況時,能有第一時間的應變能力。而對於大型社福安養機構,雖然有自動發電,但供電範圍可能只限定維生器材範圍,其餘分散在機構各處的醫護人員、患者該如何立即在黑暗中做緊急處理也是一個安全考量,社會局要有相關資訊提供學習。
   
張貼日期: 8/17/2017 3:5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