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華醫科普計畫教導澎湖學童 運用科技知識製作雞蛋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華醫科普計畫教導澎湖學童 運用科技知識製作雞蛋糕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科普計畫,前往離島澎湖帶領學童了解科學知識,並應用於食物的製作,同時也學習到用餐禮儀和敬親尊老的儒學文化,三天的活動吸引近五百名親子參與。

郭益銘教授表示,此次活動是科技部專案「科學小廚俠」計畫辦理,活動主題為「食在有禮,科學熊讚」,三天活動中,除了前往澎湖虎井國小先進行教師研習和兒童科學活動設計規劃,也召集澎湖地區的幼兒園老師體驗科學實作和餐飲相關禮儀運用,最後在馬公市孔廟進行學習與體驗。

活動安排志工隊指導學童進行雞蛋糕製作,探索發泡膨脹的科學原理,從中了解不同發泡劑的反應速率;此外,科學工藝博物館也配合舉辦度量衡的實驗,將現場拉回古代市集,親子組隊體驗以古秤測米的重量,秤完後就能直接把米帶回家。特別的是,學童在完成雞蛋糕製作後,把香噴噴的雞蛋糕送給父母親或現場的長輩,感念親恩的同時,也把敬親尊老的儒學文化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張貼日期: 3/18/2019 4:4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