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大型車輛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呂維胤請市府當領頭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大型車輛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呂維胤請市府當領頭羊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央已經在2個月前啟動「加速推動大型車輛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推廣活動,也早在106年修改相關法規,要求107年起出廠的大型車輛須加裝視野輔助系統;市府卻仍有高達446輛沒有安裝,不僅是六都之首,更是全台縣市政府中沒有安裝數最高。市府應該做為表率,加速裝設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維護用路人安全和司機的權益。
  呂維胤表示,大型車轉彎因為視線死角導致車禍的事件頻傳,去年全台就有約五千件大型車輛交通事故,2個月前台中市才發生垃圾車過彎輾傷行人的死亡車禍,如果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不僅可以減少駕駛視線死角,更可以大幅降低車禍發生率。他強調,市府應該作為領頭羊,加速裝設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並在9月底前全數裝設完畢,才能保障駕駛司機權益,維護用路人安全,也可以鼓勵民眾利用補助裝設視野輔助系統,降低總體大型車輛交通事故發生率,避免憾事發生。
   
張貼日期: 8/19/2019 5:1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