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發揮創意來反毒 本市5校參加「2019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獲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發揮創意來反毒 本市5校參加「2019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獲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教育局鼓勵學校發揮創意,以學生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啟發的方式,創作具在地文化特色的校園反毒文宣繪本,藉以引發學生對非法成癮藥物建立正確認知並了解其危害,進而遠離、拒絕毒品,讓正確拒毒觀念向下扎根。教育部「2019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結果日前公布,本市共有中山國中、學甲區東陽國小、中西區進學國小、官田區官田國小及南區新興國小等校作品獲獎。

其中獲評選佳作之中山國中作品「糖果屋的秘密」透過《糖果屋》這個眾所皆知的童話故事向大家介紹當今流行新興毒品的真面目,有時候毒品會以大家的童年回憶-糖果作為偽裝,混入我們的生活中,而對於天真的小朋友們來說,就會像故事中的奇奇、尼尼一樣,在不知不覺中染上了毒癮,在生活當中不可不防。

教育局表示,本次繪本創作獲選學校都是相當用心準備,每個作品都是經由3~4位學生及1~2位指導老師一起共同完成,其內容採用簡易圖像與文字,將固有枯燥的反毒口號轉化為富有知識性與趣味性的漫畫繪本,讓閱讀者能輕鬆了解毒品對個人身心與周遭親人產生的危害及影響,以期降低未來施用毒品的可能性並維護校園內學童健康。


   
張貼日期: 9/19/2019 3:3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