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善化警分局長感謝金融機構行員協助阻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善化警分局長感謝金融機構行員協助阻詐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安定區1名婦人,上週接到不明人士自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指稱婦人名下帳戶有150筆約萬元的不明款項,需要監管婦人帳戶內的金錢,婦人不疑有他,前往安定區農會港口辦事處臨櫃提款,幸好行員蔡景裕與王麗儒機警發現婦人有所異狀,一人籍故拖延被害人領款速度,一人立即通知派出所同仁到場,一眼識破是詐騙集團的老梗,順利阻止新臺幣25萬元付諸流水。

善化分局表示,港口派出所警員胡祥誠與陳信忠,上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指稱安定農會港口辦事處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案,2員立即趕抵現場,發現該名婦人在櫃臺前準備提領著25萬現鈔,神情慌張地不知如何是好。

婦人見到警員宛如見到救星,隨即向警員求助,指稱當天上午9時許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並告知她名下帳戶有不明金流匯入,必須提領25萬元供地檢署調查保管,否則可能遭到羈押禁見,她只好到銀行提領現款。2員聽聞後馬上識破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趕緊向婦人解釋:「檢察官查案不可能直接向民眾索討現金!」要婦人不必理會,經2人耐心安撫勸說,才讓婦人恍然大悟,隨後送婦人回到銀行將現金存回戶頭,成功阻止婦人的血汗錢遭詐。

善化分局方國璽分局長特帶同偵查隊隊長、善化所所長,針對轄內近期遭車手提領熱點的金融機構與超商進行拜訪,宣導銀行行員遇民眾匯款時應注意的各種狀況,同時加強關懷互動,詢問是否有需要善化分局加強協助地方,宣導過程各家銀行反應良好,並感謝善化分局關心,將灌輸行員觀念,多對民眾實施關懷提問之動作,減少民眾遭詐機會;為貫徹阻詐宣導,亦至轄內超商向店長及店員宣導常見的「假援交」購買遊戲點數詐欺手法及規避態樣,並同時鼓勵民眾積極注意可疑人士,如協助警方成功查獲詐欺提領車手及取簿手現行犯,可獲頒新臺幣1萬元之獎金,期能促成警民良好合作關係,防制轄區詐騙情事發生。

   
張貼日期: 9/19/2019 4:5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