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北區公所推動國小食農教育 小小農夫歡喜採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北區公所推動國小食農教育 小小農夫歡喜採收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健康活力農場」裡的青江菜和茼蒿大豐收,學生個個帶回家加菜!北區公所透過產、官、學合作推動食農教育,串聯樹谷基金會帶領課程、田間管理及作物栽培,結合課綱教學,於大港國小開闢種地,今年9月中旬起維持8週食農課程。在師生週週悉心照顧下,青江菜與茼蒿在第6週的這幾天已翠綠豐美,小小農夫們17日集體採收。

北區區長李皇興、大港國小校長梁慶國及樹谷董事長董雅坋在農地現場陪伴大港國小學生們採收青菜,對於親手種植的青菜逐漸變得如此健康豐美,學生們充滿了成就感,個個興奮不已。課程是樹谷基金會農育講師每週駐校,從認識食物原貌開始,接續種植多元的作物,包括青江菜、萵苣、地瓜葉、辣椒、九層塔、小黃瓜、香蕉等。邀請大港國小的新住民老師,向學生介紹越南的食材與飲食特色,分享種植經驗,實踐多元共融教育,並將於10月31日在大港國小舉辦「烹飪成果發表會」。

   
張貼日期: 10/18/2019 1: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