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產官學研群聚南臺科大 回顧與前瞻共議食安::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產官學研群聚南臺科大 回顧與前瞻共議食安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為秉持造福社會之宗旨,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於今(6)日假南臺科技大學念慈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南臺灣食安論壇」。此(三)屆之主題為回顧與前瞻,在議題的規劃上總合了前二屆與會人員之共識與建議,除了回顧過去的食安事件,審視公部門及民間的自省與改善,並就現在食品業及消費者關心的校園食安、品保、及新興食品業風險,進行產官學界公平客觀的論述,期望能讓台南市食安管理體系可以更完善,食品業可以更健全,消費者可以更安心,共同維護台南美食之都之美譽。

此次論壇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陳怡局長及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主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蔡宗聖致詞,為此屆食安論壇揭開序幕。隨後展開「由食安風暴案談食品業者自主管理」、「食品業者監測計畫管理」、「校園食安把關」、「新興食品及餐飲產業之風險」共四個主題之論壇,共邀請26位全臺灣產官學界代表,擔任主持人、演講人及與談人,預計將有二百位公部門、食品業者、消費者代表及關心食安問題之各界人士參與。

最後由食藥署林旭陽專門委員和台南市衛生局陳怡局長主持綜合座談,與在場的產官學代表及與會來賓和業者進行溝通與意見交流,期望藉由回顧過去的歷史經驗、檢視現在的執行方向與工作分享、前瞻未來可能的風險與問題,經過討論分享,達成共識提出建言,為臺南的食品安全帶來前瞻思維,讓臺南食品業者能專心致力製作好食品,造福所有的消費者。

   
張貼日期: 12/6/2019 6: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