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拾光長廊」帶您穿越時空 成大生再獲2020月津港燈節肯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拾光長廊」帶您穿越時空 成大生再獲2020月津港燈節肯定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月津港燈節」於1月18號揭開序幕,今年由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碩一學生設計的「拾光長廊」參賽,繼往年成大科藝學程多組作品入選之後,今年成大科藝學程又獲台南市文化局獲得肯定,於月津港創作一件新作品參展,且已設置完成,1月18日至2月16日在台南鹽水區月津港展出。 

4名碩一新生張瑜真、朱奕玫、李宜庭及劉義凡,在陳明惠副教授及林軒丞專案助理教授的指導帶領下,共同進行作品提案,並順利入選。「拾光長廊」由4人共同經過多次討論琢磨後定案,針對河岸進行設計,此件作品在時間與動態及意象上下足功夫,深獲評審委員好評,堪稱月津港燈節最具深意與文化內涵的大型作品。 

「拾光長廊」以仿舊鐵皮廊道承載過去鹽水風華樣貌的老照片,及迎接人們讓人宛如進到時光隧道。長廊外觀利用閃爍燈盒象徵月津港川流不息的河川,連結著過去及未來。內部主要3張老照片加上全新插圖,賦予老照片新生命,往前流動的燈光則象徵時光流動。 「拾光長廊」在月津港公18之2局部環狀埤塘燈區展出,效果極佳且富含深意,歡迎各界前往欣賞、給予鼓勵。

   
張貼日期: 1/22/2020 10: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