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走春景點!佛光山藏經樓「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走春景點!佛光山藏經樓「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2020年新春期間,佛光山藏經樓展出「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全區規劃九大主題帶領參觀者體驗一筆字的力量,在寓教於樂中,將智慧與慈悲的祝福帶回家。活動期間為1/25至1/29,上午8點至晚上10點;1/30至2/9,上午8點半至晚上8點。

九大主題分別為十修歌法語教唱、對治百法抽法語、一筆字墨寶拓印、星雲大師寫一筆字的影片觀賞、星雲大師人生的每個十年、與大師接心閱讀、抄經許願修持、茶禪品茗、談經論道、與大師合影。以星雲大師一筆字為主軸,透過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與一筆字的互動,深入了解星雲大師書寫一筆字的涵意與佛法。藏經樓更設計一筆字尋寶圖,透過動態的尋寶遊戲,讓小朋友能深入了解文字背後的生活智慧與哲理,更是親子共學的美好因緣。尋寶圖完成後,可以摺成一頂小老鼠瓜皮帽,並換得可愛的轉印貼紙,轉印至菩提葉上,帶回家作紀念。

其中,茶禪品茗是展區一大特色,所有參觀者皆可在此品茶參禪,除了有專業的茶師介紹茶道,更重要的是法師的開示對話,開解人生疑難與法寶相贈。所謂入寶山,不空手回,普同供養,皆大歡喜。

   
張貼日期: 1/23/2020 10:3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