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初一走春 善化慶安宮〝子鼠有錢、翡翠符令〞喜迎賓客::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初一走春 善化慶安宮〝子鼠有錢、翡翠符令〞喜迎賓客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新春連續假期許多人會選擇到廟宇走春、求財、求好運,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今(25)日上午滿滿人潮,將廟內、廟外擠得水洩不通;大年初一早上10點由慶安宮管理委員會張志勝主委、善化區方澤心區長、李文俊議員、林志展議員代表在慶安宮廟埕發放2200個由媽祖及列聖神尊加持過的〝子鼠有錢〞錢母;由天上聖母親自設計、限量發行的錢母,一早4點天還沒亮,就已經吸引了許多信眾排隊要拿第一個開運錢母。

善化慶安宮新春活動滿滿,除了備有2200個〝子鼠有錢〞錢母跟現場信眾結緣之外,今年武財神及關聖帝君更聖示各準備250個〝翡翠符令〞要賜福、賜祿給擲筊成功的信眾們。

每年農曆正月初一、初二、初九、十五日慶安宮管理委員會更邀請鍾昂翰法師團隊在殿內為信眾消災解厄;信眾每人手拿替身、點三炷香,由專業道長們一對一進行科儀,莊嚴又隆重!在廟埕外,天上聖母大媽聖駕也安坐於聖轎上讓民眾「鑽轎下」讓信徒可以獲得媽祖庇佑,消災又祈福,加上義工媽媽們現煮的好吃湯圓,也讓在場香客讚賞不已,闔家一起品嘗,感受滿滿年節氣氛。

庚子年正沖、偏沖生肖為:鼠、馬、兔、雞,年前也有許多民眾到慶安宮「安太歲」、「點光明燈、文昌燈、財神燈」…等,大年初一到慶安宮點燈、安太歲的人數更是翻倍增加,加上管委會推出闔家同樂的「打陀」活動,吸引許多家庭一同參加,現場人山人海,真是熱鬧不已。

善化慶安宮張志勝主委表示,過年期間慶安宮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歡迎大家闔家走春一同祈福、求好運!正月十五日晚上有踩街、才藝表演;國曆2月28日更舉辦捐血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
   
張貼日期: 1/25/2020 8:0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