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府東戶政實名制輕輕一刷 防疫無缺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府東戶政實名制輕輕一刷 防疫無缺口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響應南市府黃偉哲市長在防疫會議上,指示包含戶政事務所「區域聯防計畫」的防疫超前部署,對於洽公民眾改採取實名制,恐怕會造成戶所門口的擁擠阻塞,因此構想以感應式刷卡方式,不但可適時疏解人潮,也可避免與民眾的多餘接觸,更可達節能減碳的效果。

府東戶政事務所楊國忠主任表示,為有效達到防疫控管,不但對來所洽公民眾實施量體溫外,也在今(6)日開始實施洽公民眾實名制登記措施,並在戶所門口設置刷卡登記站,洽公民眾入內出示身分證自行以刷卡方式登錄身分證字號,若無證件則提供身分證字號由戶所人員協助輸入,以掌握出入人員記錄,便於追溯源頭。

府東戶政事務所楊國忠主任表示,戶政事務所與東區區公所為相連的辦公場所,為了能達到防疫資源共享,將實名制採行方式及相關機具提供區公所人員使用,以減化其作業流程,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也分享鄰近的機關(東南地政事務所)做為便民服措施暨改造行政流程的參考。
   
張貼日期: 4/6/2020 4:4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