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四國外籍生組隊導覽 第8屆全國大觀盃奪特金::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四國外籍生組隊導覽 第8屆全國大觀盃奪特金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的「2020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於上月28日熱鬧登場,今年共有來自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128支隊伍,400名多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首度參賽的崑山科技大學表現優異,一舉拿下大專外語組特金,即大會評審團首獎,表現優異!

今年的競賽以「脊梁山脈旅遊」為題,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三處轄區為範圍,各隊發揮創意拍攝導覽解說影片參賽,並分別設有外語、國語二組,外語組作品多元豐富,計有英、日、韓、泰、西等多類語種作品參賽。

崑山科大由來自日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等學生聯合組隊參賽,推出作品「THE RENDEZVOUS」,參賽隊員使用流利的英語,西班牙語、日語,導覽北海岸、平溪、九份風光,以及美麗的北海岸深澳岬角—象鼻岩之狀麗奇幻地形樣貌等景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奪得大專外語組特金獎。

籌備委員城市科大觀光系教授李奇嶽表示,全國大觀盃賽事至今已辦理8屆,特別感謝這三處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長年支持與宣傳,也謝謝來自全臺128支隊伍的參與。比賽得獎作品將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社群及網站公開露出。

旅遊系指導老師葉乃慧指出,該校團隊同時英語、日語、西語等三語版本進行參賽,葉乃慧老師帶領其創意設計為該競賽前所未有之案例,首度參賽便拿下首獎特金,非常不容易,此次參賽學生為旅遊系三年級的日籍生當真花戀、機械系三年級瓜地馬拉籍的達維拉、機械系貝里斯籍二年級的葛亞瑟、機械系一年級宏都拉斯籍的洪途慰等4名同學,可謂是跨領域、跨文化的合作,與創意設計之展現,她希望能藉此培養並激勵同學國際觀與全球視野。

   
張貼日期: 6/1/2020 3:3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