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嘉藥保營系社區營養推廣系列活動 Hi翻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嘉藥保營系社區營養推廣系列活動 Hi翻天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師生走入關廟東勢社區,自5月底起至74日辦理健康飲食課程講座,希望能加強銀髮長輩保健概念,養成正確飲食行為,提升長者健康品質。開辦以來回響熱烈,吸引超過120人次參與,包含多位百歲人瑞,參與的同學更從與長輩的互動中培養愛心、耐心與同理心,青銀同場共創樂活人生,活動深具意義,叫好又叫座。

 

校方表示,為支持南市衛生局109年度維護社區營養教育示範點計畫,規劃4場保健飲食營養課程及一場代謝症候群防治飲食講座銀髮族保健飲食宣育活動,由陳姿秀老師負責執行並邀請該校保營系兼任教師、奇美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大林慈濟醫院等醫院營養師群擔任講師,與學生一起成立社區營養服務志工隊-「社區營養小蜜蜂」,來向社區長者傳遞正確的保健營養知能。

 

帶隊老師陳姿秀表示,銀髮長輩因牙口退化,飲食多以稀飯為主,菜色欠缺多元性,蔬菜類、魚類攝取量偏少,愛吃滷肉,因此,課程重點是均衡飲食、少紅肉多吃魚,蔬菜不可少等飲食宣導。每星期都會安排不同的主題、設計不同趣味活動,提升課程樂趣,並製作餐點小品,讓長輩在品嚐中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落實良好飲食習慣。包含代謝症候群健康飲食講座、「我的餐盤」教導民眾檢視自己的一餐,之後的主題將針對油脂、蔬菜、蛋白質的飲食習慣進行宣導,希望社區居民長輩們能吃得均衡。

 

系主任林翠品表示,透過精心設計系統性的教學活動,增加趣味,建構創新且具外展複製性的社區營養服務模式,提升社區發展的活耀與多元性。嘉藥校長李孫榮也強調,鼓勵老師帶著學生走入社區,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專業服務學習的教育模式,結合國家政策發展,引導學生做中學、學中做。

   
張貼日期: 6/18/2020 8:2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