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推展多元文化教育,落實原住民族學生之生活、課業與就業輔導,於109學年度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原資中心),並特於9月30日下午舉辦揭牌儀式。

南大學生約有5800名,原民生共有85位,族群分布在臺灣原住民16族中佔了11個族群。南大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內的原資中心計畫,在穩定的經費補助之下,成立原資中心作為校內聯繫窗口,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提升原民生在校生活適應、學習成效與就業競爭力。

本次揭牌儀式邀請該校原住民族學生社團「原霸社」帶來傳統族服走秀及舞蹈表演,展現原住民族動態與靜態的文化之美,以及「南區泛文面青年會」帶來口簧琴演奏與泰雅族古謠,期盼透過此次活動達到校園多元文化的共融與交流。

南大原資中心邱敏捷主任表示,中心的空間建置及活動規劃都是由原民生協助完成,原資中心名牌特別融入原住民族之圖紋,包含花蓮阿美族、臺東阿美族、排灣族、泰雅族,並加入卑南族Palakuwan(青年會所)之圖樣,期許南大原資中心如同部落內Palakuwan(青年會所)一樣,成為原住民學生另一個溫暖的家。

   
張貼日期: 9/30/2020 5:3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