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臺首座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一票難求人氣搶搶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臺首座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一票難求人氣搶搶滾
【記者蘇芳芸苗栗報導】去年7月正式營運的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營運一年多來,每到假日總是人潮滿滿、一票難求,此處不僅是「苗栗限定」的新型態旅遊勝地,更是臺灣老舊車站翻轉生命力、活化舊車站成功的最佳指標。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董事長特助張維哲表示,搭上國旅熱潮「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光是今年造訪的遊客至今近百萬人!「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共有三條路線,勝興到龍騰、龍騰到鯉魚潭、龍騰到勝興,各有其特色,沿途九座隧道、三座鐵橋景色宜人,長期吸引遊客流連忘返;其中,B路線-從龍騰站至勝興站,主要讓遊客體驗吃、喝、玩、樂,感受勝興老街的濃厚韻味;A路線:從勝興車站至魚騰坪鐵橋,抵達終點後還可下車前往南斷橋探索秘境。C路線則是從龍騰站 (經魚騰坪鐵橋)繼續前往六號隧道北口折返;此兩條路線均為獨立路線。張特助特別建議遊客們搭乘自行車進入2號隧道時,可以改採錄影方式體驗獨特的隧道燈光秀,及聆賞鄧麗君的美妙歌聲,出了隧道口即可看到鐵道兩旁綠樹紅花滿山圍繞、龍騰斷橋百年秘境。

停駛28年的舊山線鐵道,在地方不斷祈願活化,以及苗栗縣政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鐵道活化再利用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後,讓遊客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飽覽舊山線鐵道之美,更讓苗栗聲名大噪,重拾往日風華,誠摯歡迎大家前來探索、旅遊。
   
張貼日期: 11/23/2020 9: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