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團隊攜手 高齡福祉服務系學會合辦「金華憶起鬧元宵」::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團隊攜手 高齡福祉服務系學會合辦「金華憶起鬧元宵」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USR 深耕型「青銀共創」計畫團隊與高齡福祉服務系學會攜手合作,體現人才培育成效,於日前元宵節,在金華社區辦理「金華憶起鬧元宵」活動,此活動主要在落實青銀共創,促進高齡樂活之目標,邀請社區長輩和年輕世代一起體驗搓湯圓同樂,歡度新春元宵佳節。

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團隊一直致力於高齡樂活與福祉關懷,創建尊重、友善及欣賞多元文化之美的高齡社區。此次活動除了讓高齡福祉服務系學會的學生發揮所學,並促進年輕人學習長者的文化技藝,陪伴長者們熱鬧慶祝小過年,此外,更促進長者積極的參與社會與展現自己的才能,成為指導角色,為自己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與成就感。

活動中金華社區長輩和南臺科大高福系學生齊聚一堂,從麵團到最後的湯圓下鍋烹煮由學生跟長輩一起完成,氣氛熱烈,參與搓湯圓體驗的長輩個個寶刀未老,技巧熟練。金華里里長柯崑城表示,社區長輩與大學生一起搓湯圓,快樂的氣氛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活動非常成功。  

南臺科大副校長賴明材表示,「金華憶起鬧元宵」活動主要是藉著元宵節的習俗拉近世代距離,特別是闡揚敬老、護老的觀念,希望能共同營造高齡友善的社會環境。

   
張貼日期: 3/2/2021 1: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